桃園。家訪

2008年 8月15日 (五) 天氣 午後雷陣雨

每日一歌 better together

我不知道為什麼還會在這個”沒有寄出的信”裡寫信,不過,管他的。XD

今天老師放我們假,所以我今天就可以跟北部隊一起出去。很高興,但是今天我在車上大都在睡覺,可能是因為太累了。然後我也不太清楚行程,搞不太清楚狀況,像是晚上要回台北在看一位弟兄我就不知道,XD,常在狀況外。不過我還蠻喜樂的,可以跟弟兄姊妹去新生家訪。

這次桃園的姊妹有五個一起考上台大,今天看了三個,黃筱晴、宋怡慧、陳瑩加。弟兄是18會所的何君彥。筱晴sr的特點是很單純,默默的做事,像是遞水果、幫忙拿詩歌本等。怡慧sr就跟郭清悅sr長得蠻像的。陳瑩加sr則是做事有一套系統,跟她的爸媽比較有關係。XD,也很愛主。君彥br現在就在忙選課的事情了,讀了點C++,想要拿書卷喔,很認真的弟兄。

另外,聽到很多弟兄姊妹的分享,都很感動。

晚上也跟有鈞交通了點最近發生的事情,要來這一年如何?適應的問題、安排種種。希望弟兄之家很甜美,大家都喜歡回家XD。有時候覺得,弟兄之家比訓練中心還不容易,訓練中心有立場可以要求,可是弟兄之家是一起生活的地方,彼此是同伴,要求就很累人。這樣,弟兄之家要能達到訓練中心這樣的標準,真的不在於外面的要求,而在於我們的活出。以往,新生來到這個地方,都有些不適應,可是,希望他們都能在這些事上經歷主。另外提到的是寢室的分配,因為據以前到現在的觀察,寢室使用率比較高的年代,可能是因為年齡相近的弟兄住在一起,雖然我們常想說安排老的跟年輕的住在一起,期待老的可以照顧小的,但是通常大家都太忙了。不過若是可以同年的住在一起,就在生活上能夠彼此扶持,這比較容易,也比較親近。幾公尺,就可以差很多。

2008年 8月16日 (六) 天氣晴
今天早上睡到自然醒= =|||,醒來的時候已經十點,家訪要出來了。本來想要洗衣服的,後來只有烘內衣褲,衣服還沒吊。
早上出發到王恩慈姊妹家,一家很單純,爸爸退休在家,媽媽在幫忙做修補衣服,然後也服事八德的書報。我們交通很甜美,她媽媽準備了很豐盛的午餐@@,我們都吃不太完。

下午到了大溪老街一趟,看了一些精緻的屋子雕飾,下面的攤販就像其他的商店街一樣熱絡,有些比較特別的像是輕甘蔗汁、豆干魯味等。

下午到了崔綺雲姊妹家,這家,很特別,真的,從小,爸爸就教他們讀聖經,晚上固定家聚會。她爸爸很喜歡泡茶,看得出來,不過他說最近比較少泡了,以前常常跟小朋友一起泡茶!蠻幸福的一個家庭(我覺得小孩能夠做那麼久蠻神奇的)。

晚上大概九點的時候到了陳婕姊妹家,爸媽準備了”很輕量”的零食,我還蠻喜歡的 XD。也對他們家打了入住弟兄姊妹之家的負擔,因為他爸媽還蠻希望她能夠在家裡,比較能夠照顧她,因為她能夠被照顧的時間也少了。我們介紹了彼此,然後就聊聊台大的生活,像是腳踏車要騎很舊的啦,可以去水源校區買三百元的,Balabala,害得她媽媽也很想買XD。又聊到她弟,補習補很多怎麼辦?

好像台北的家就比較健談,聊得比較多,桃園近郊的人就比較純樸,聊的東西比較簡單。不過。台北的家待到了十一點@@,好晚好晚才回去。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