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好鄰居

這是我們附近的鄰居所寄給校長的信,

李校長 鈞鑒:

近日「中國時報」時論廣場談論「大學生為什麼那麼吵」議題,我們也想請您幫個忙。

我們住在新生南路三段94巷和羅斯福路三段333巷交會處附近

,樓下開了許多小吃快餐店。每當晚餐時刻,許多同學們會成群結隊前來,騎乘的機車和自行車停滿巷弄,甚至突出於車道,妨礙小型汽車通行。
更大的困擾是較晚前來用餐的,總要拖到晚間十點甚至十一點以後才散場(尤其是週五及週末),出了餐廳繼續在巷弄間高談闊論,喧嘩戲鬧。
他們固然無心,我們這些住戶,尤其家有老年人及嬰幼兒的,在夜深人靜時刻,時常為之驚醒,真是不堪其擾。
有些人家乾脆花錢改裝隔音窗,有些人家受不了忍不住時會開窗呼叫「同學們,拜託拜託,這裡是住宅區,夜深了,請早回吧」,
大多時會得到善意回應,偶爾也會得到怒目相視或繼續喧鬧的結果。

說了這麼多,因為我們住處就在貴校對側,再由同學們自行車標籤分辨,我們相信他們應該大部分是貴校同學。
因此,拜託校長您,是否可用什麼適當方法向同學們轉達我們的拜託,拜託他們不要再亂停車,也不要再那麼吵了。

謝謝您,敬祝 貴校八十歲生日快樂。

貴校鄰居 敬上

97年10月24日

其實,333巷和94巷剛好就在我們學生中心隔壁,

以前有一次我們在十一點以後,在小房間為著小排禱告很大聲,窗戶忘了關。
後來門鈴就響了,隔壁睡不著的老師就跑來說了很多,我想她也已經忍耐了很久了吧。
鄰居也常常跟服事者說,要我們安靜一點,講話(禱告)太大聲了。

其實,我們向神癲狂,但向著人應該謹守。
我們可以呼求主名很大聲,唱詩很高昂,但應該關"氣密窗"(開冷氣)。
所以為什麼晚餐唱詩歌的時候要關門窗?晚禱的時候要關門窗?一樓揚水馬達十一點後要關?
都是為了希望鄰居可以生活得更舒適一點。

我們是擾亂天下的人,但不是因為我們吵鬧,而是因為我們傳福音打不死。

希望弟兄姊妹都能銘記在心,做別人的好鄰居,愛鄰舍如同自己。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