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些難過

不知道用這樣的標題,有沒有跟BB威的很像?
看到這 多想兩分鐘,世界可以更美好 的紅字,我以為是勸我不要發廢文,還好結果不是。

今天早上,在228附近散步似的走著(我不是去抗議什麼的,別誤會),一個人走著走著,有些難過。

在襄陽路上,有土地銀行的大片資產,我記得第一次走到那邊,還很高興地認出來他是國中認識台灣社會篇課本上的圖,
以前覺得有些古色古香,只是這幾次再走去,只有特偵組的招牌,和等新聞的記者。

最近的政治局勢可以說是有些紛亂,這對我們或許已經習以為常了,但是我身邊有人還是受到了影響,
於是我好像突然發現到,神今天為何要在地上實行祂的經綸。

最近讀的是但以理書,大家應該都很熟悉裡面大人像的豫表,以前常覺得奇怪,神要完成祂的經綸,為什麼要跨過舊約這道手續?
我自己現在的領悟是,人是非常差勁的,若不藉由前面的教訓,我們總是學不乖,而這教訓記在舊約上,教訓本身,也說明了同樣的事情。
以色列人一再背離神,經過管教,才懂得回到神的面前,並且舊約告訴我們一件很重要的事:人若單憑自己註定是失敗的。
因此神需要執行祂的經綸,讓我們不憑自己而失敗,而憑他向仇敵誇勝。
這個我們都知道。

不由得想到,今天早上的北車站肅殺的氣氛,警察們重裝備都擺出來了,一副如臨大敵的樣子,我在旁邊看著,仔細一想,
這些事情有其發生必要嗎?一件件的事情過去,今天有誰還記得1988年的520農運?當時的人覺得事關重大,不拼了命,明天不復存在!
但跳出來一看,其實也沒什麼。國中時歷史說到長平之戰,武安君白起坑殺了四十萬趙國降兵,四十萬人哪!
但我記得那時,班上同學的表情都是無動於衷,講到南京大屠殺時,說是死了三十萬人,他們的表情依舊漠然。
為什麼?他們冷血嗎?不是,只是那些事對他們不真實。
而聖經裡的挪亞方舟亦是如此,很少人會覺得這些事真實,所以他們關心自己的當下遠勝過這些已發生的事。
但若是拉高時空來看,我們都不過是在這世上來來往往,總有一天成為過去,那今天到底有什麼事值得我們拼命去做呢?
如果有,它必然有永恆的價值。若是沒有,那何不瀟灑一點?今天的抗議場子,在行政院前有另一攤,沒經過申請,
其實就是非法集會,只是這批教授學生發起的抗議,雖說是抗議警察執法過當,但由於只是靜坐,警察也就讓他們坐。
這訴求也表達了,媒體也拍了,目的不就達到了?與其爬到車上樹上電線杆上折磨自己,這是何苦?

我想了一想,似乎人們都還不知道什麼事有永恆的價值,所以他們在其他事上豁盡全力。
但以理書大人像的豫表,最後說到一塊非人手所鑿的石頭,要把大人像從腳指頭到頭砸碎。這說出地上政權的終結,如果你看到這結果,
可能還是不知道什麼事有永恆的價值,但肯定的是,在政治上,尤其是地上的政權,絕對沒有永恆的價值!
我很喜歡平家物語的定場詩:「祇園精舍的鐘聲,有諸行無常的聲響,沙羅雙樹的花色,顯盛者必衰的道理。
驕奢者不久長,只如春夜的一夢,強梁者終敗亡,恰似風前的塵土。」

但以理書中說到三件重要的事:神屬天的掌權、基督的居首位、以及神子民的分。
在神的經綸裏,神管理宇宙,為要成就祂的定旨。祂的定旨乃是要基督在凡事上居首位。
所以,神的心意乃是要基督居首位。要使基督居首位,神需要一班子民。神若沒有一班子民,就無法使基督成為居首位的。

我想更明白的說,正因為我們看不清什麼事有永恆的價值,所以我們在地上糟蹋自己,花費許多時間在不必要的事上,
但是神憐憫人,使人能夠花費時間在祂的話上,看著開始集結的抗議群眾,他們就是今天神的經綸之所以要在這地上實行的原因。
我們看到,今天有些人已經找到永恆的價值,只是他們真的太少、太少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