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棘

 禮拜四晚禱的時候,胡弟兄分享了他去美國參加的訓練,
講了服事者的異象、為人、生活與職責的第四篇-記號,
在摩西身上有五個記號:

1. 看見"火燒荊棘的異象"。藉著火燒荊棘的記號,神使摩西有印象,他是一個器皿,一個通道,神透過他得以顯明。也是林後四章七節所說的,但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超越的能力,是屬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2. 有啟示,認識神,不斷往前的記號。在舊約裡面有許多神的啟示,從萬軍之耶和華到依勒伯特利、以利沙代。從摩西寫出來的摩西五經,看見摩西所認識的神的豐富。

3. 認識神呼召的目的。他神引以色列人從埃及出來,進入美地的目的,祂認識這位帶領他們"過河"的神,希伯來意思就是"過河"。對照我們實際的光景和難處,我們常會對於神向我們的呼召感到矛盾,想要再回到河的另一邊-埃及。但是摩西不會帶他們回去,因為他知道神呼召的目的(參綱目)。

4. 神給他看見三個神蹟,讓他知道如何對付撒旦、肉體、世界。

a. 神讓他把他的手杖丟在地上,手杖就變成了蛇。而神叫他拿住蛇的尾巴後,它又變回原來的手杖。這裡神讓他知道如何對付撒但(由蛇所豫表)。

b. 神又讓他摸自己的肚子,伸回來的手長了大痲瘋,像雪一樣白,伸回去後,手就復原了,像肚子的肉一樣。這裡神讓他知道,自己的所是所有的不過是肉體、大痲瘋。

c. 神又叫他把尼羅河的水倒在乾地上,水就變為了血。尼羅河是埃及的文明之源,但埃及的事物本質上不過是死亡。

5. 活在主觀的經歷:配合與切割。他跟神說,他已經忘記了所有的口才,但是神將他哥哥亞倫和姐姐米利暗安置在他旁邊。

附上 詩歌 272 的新調 (在1:47 有損壞..)

A common bush 

  1. In the wilderness for God!
    Just a common bush aflame!
    Thus may I be, blessed Lord,
    For the glory of Thy Name.
  2. Just a common bush to be,
    Something in which God can dwell,
    Something thru which God can speak,
    Something thru which God can tell.
  3. All His yearning over men,
    All His purposes of love,
    Flaming with no light of earth,
    But with glory from above:
  4. God Himself within the bush,
    Nothing seen but just the flame;
    Make me that, just that, O God,
    For the glory of Thy Name.

  1. 曠野之中為著神! 一叢荊棘在火焚!
    願我如此蒙你恩, 使你榮耀顯我身。
  2. 僅是平常的荊棘, 神能在牠顯為奇,
    神能憑牠顯能力, 神能藉牠行神蹟。
  3. 不是用牠作燃料, 乃神自己來燃燒;
    神在牠身無所要, 僅要藉牠顯榮耀。
  4. 神藉荊棘來顯現, 無他只見神火焰;
    願我如此,藉恩典 使你榮耀顯完全!

詩歌譜


2009年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檔 案 類 型
總題:服事者的異象、為人、生活與職責
第一篇 服事者的異象(一)看見聖殿之異象的功效
第二篇 服事者的異象(二)神的建造與神的行動的異象
第三篇 服事者的為人(一)以基督作人位的榜樣
第四篇 服事者的為人(二)蒙神呼召之人的記號
第五篇 服事者的生活(一)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裏面的生命
第六篇 服事者的生活(二)藉著否認己並轉向靈,以基督作一切而得著祂
第七篇 服事者的職責(一)在服事上忠信
第八篇 服事者的職責(二)對主有馨香、甘甜、新鮮、有價值的事奉

引用自 水流執事站 標語綱要 2009年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服事者的為人(二)蒙神呼召之人的記號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