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轉檔與顯卡

影音轉檔與顯示卡完全沒有關係,是跟CPU還有資料匯流排大小還有硬碟的存取速度有關,所以,換顯示卡是不會幫助影音轉檔的速度但是會提高顯示速度(不管是遊戲或是程式,都會有幫助)!

因為你的主機板的晶片組Intel® 946GZ,是內建顯示晶片,基本上會佔用你的主記憶體,如果你又用VISTA的作業系統,一定會讓系統跑的比XP的作業系統慢很多!

建議你可以買大約2千多塊中階的顯示卡,建議是nVidia,他現在市佔率較高,所以相對支援的程式與遊戲較多,可以讓你的主記憶體全數提供CPU調用,這樣可以增加轉檔的Buffer(緩衝區),也可以微幅的提高速度!

你買的應該是新電腦,新電腦大多只會配一顆硬碟,讓硬碟分割成C與D磁碟,如果以最小的預算提高轉檔速度,你可以考慮一各方式,買一顆160或250GB的硬碟,作為轉檔的工作硬碟.

在此要說明一下原因,因為當你只有一顆硬碟,其開機系統一定在這顆硬碟上面,系統檔案、轉檔程式與轉檔暫存檔,都會在這顆硬碟上面,所有的工作都交給這顆硬碟,基本上速度就會有資料傳輸的先後順序(因為硬碟的Buffer有限),會有等待的時間,如果把轉檔的檔案處理分散在第二顆硬碟,把傳輸的工作交給SATA的匯流排,這樣可以分擔處理的負擔,是有效的提高轉檔速度.

如果你的CPU是Core2的話,本身影音轉檔的效能就很高,只是如果Vista作業系統,因為很多XP能用的程式,未必能在Vista上面使用,所以,你應該只使用微軟附的Movie Maker

基本上,你再加裝一張顯示卡,是讓你的主記憶體能夠完全的被發揮,與提高顯示速度,因為內建顯示晶片的效能都很差,一定會讓妳在運作上感覺速度上快許多,但是,影音處理,都是靠運算,而不是顯示晶片.

喔~對了!nVidia現在也有一種雖然是外接顯示卡,但是還是Share主記憶體的顯示卡,要注意,不要買錯!

依照你的電腦規格,你只能買PCI-E的顯示卡
你可以來Yahoo參考一下!
http://buy.yahoo.com.tw/?catitemid=13203

我的建議是買技嘉的主機板,因為他Made in Taiwan,除了技嘉,其他的都不是在台灣做的!!!

原文出處 知識家 想加裝獨立顯示卡(有關影音轉檔用)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