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ation tree – visualize paper with its reference and citation

在茫茫的學海中,總是想找出可以歸納出一篇Paper來龍去脈的方法。

利用一篇的reference 和 citation 畫出牠的根和枝子,就成了一棵知識樹。本來希望它可以長這樣子的:

找到了Academic citations in a visual arrangement 的討論後,裡面討論了幾個網站:

  1. Gnod - 視覺化的音樂搜尋
  2. LivePlasma 這也是視覺化的音樂、電影、小說搜尋
  3. 後來路人提了 PaperCube 但不是很好用,領域有限,而且時間是從2004年開始。
  4. Citation Mapping 就還不錯,但是是付費的,但若是你的學校有購買Endnote的軟體,應該也會有,是Thomson Reuters 出品的。直接連結

    先搜尋你想要的文章。

    裡面找到文章後,

    按其中的選項 Citation Map 就可以開啟了。

    可以選擇要參考或引用,也可以兩個都選,然後還有一階或二階的選項。

    接著要安裝JAVA,「永遠在這個網站上執行」

    安裝過程中

    最後 Citation Tree 就出來了!

    這是我看到最好的整理了,是以最單純的參考及引用關係展開citation tree。

Citation tree 雖然強大,但如果長得更像樹一點更好 XD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