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伯的苦難

在約伯記裏,有很大的爭論。約伯非常受苦,他的家人、他的產業、和他的健康,都被毀壞了。(一13~二8。)後來約伯的三個朋友來和他說話。他們所說的是無稽之談。他們告訴約伯,他必是在某件事上錯了,否則,神不會這樣懲罰他。約伯與他們爭辯說,他甚麼都沒有錯。在整卷約伯記裏,這三位朋友一位一位的,一再對約伯說話。然而,約伯不被他們折服。至終,神進來了,使每個人住口。神對約伯所說的話開啟了他的眼睛。約伯說,『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四二5。)約伯聽過神,卻從未看見神;他經過苦難之後,就看見神。倘若一個愛主的人在受苦,他的苦難基本上不是對或錯的問題。神所關切的是,我們有更多神的成分在我們裏面的人裏。

 大約三、四年前,我到我的眼科醫師那裏作檢查。他從一九七五年起一直照顧我,並且為我的眼睛動過手術,摘除白內障。我告訴他,我的眼睛困擾我,並向他詢問原因。他回答說,『這些是約伯的苦難。』藉此他向我指明,我的苦難是沒有原因的,他也無法再幫助我。約伯的苦難總是來自神的派定。每個作父母的都期望有好兒女,他們有的人希奇為甚麼他們的兒女不好。一位弟兄也許希奇為甚麼他的妻子不像別人的妻子那樣溫柔,一位姊妹也許希奇為甚麼她的丈夫不是這麼能幹。這些是約伯的苦難。今天我仍在經歷約伯的苦難。

第二篇 神經綸中的基督與人所珍賞的律法相對(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