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家人

2012 年 8 月 4 日 (六) 天氣晴

凡聽見國度之道不領悟的,那惡者就來,把撒在他心裡的奪了去;這就是那撒在路旁的。又有那撒在石頭地上的,就是人聽了道,立刻歡喜領受,只因他裡面沒有根,不過是暫時的;一旦為道遭遇患難或逼迫,就立刻絆跌了。還有那撒在荊棘裡的,就是人聽了道,後來有今世的思慮,和錢財的迷惑,把道全然擠住了,道就不能結實。但那撒在好土裡的,就是人聽了道,也領悟了,他就結出果實,有的結了一百倍,有的六十倍,有的三十倍。《馬太13章19~23節》

我反而在豐原的摩斯有閒暇可以讀聖經,比較窗明几淨吧。
自己弟兄之家的書桌太多雜物了,該清一清了。

只因他裡面沒有根,不過是暫時的,一旦為道遭遇患難或逼迫,就立刻絆跌了。
這實在是扎心啊,我每次遇到患難都覺得主負了我 XD ,好像事奉神是徒然(瑪3:14),一切都化為了泡影。
心裡一大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然後就被絆跌了,趴在地上一兩個禮拜這樣。
因為沒有人扶我起來,只好自己緩緩爬起身來,望了望四周,
好像沒有人發現一樣。

今生的思慮啊,沒錯,總是覺得要設個停損點才是,覺得無法再繼續投入了。
但現實世界就是如此喔,

在湯婆婆所掌控的湯屋中,膽敢說出「我不要」、「我想回家」的話,那個魔女肯定會立刻把千尋丟出去,讓她無處可歸地自取滅亡,或是把她變成一隻在被宰殺之前只能天天拚命下蛋的母雞。相反地,千尋只要說出「我要在這裡工作」這句話,就連身為魔女的湯婆婆也無法置之不理。

你總是得靠著那個世界的主人而活下去,在言語及想法上必須如此。
所以為什麼要抱著主的大腿,因為我無路可走了,只能說,
「我要服事你啊,你不能讓我滅亡啊。」

已經半年沒有回家了啊,這次是被媽媽架著回家的。
回到家發現爸爸瘦了圈,伯父也更加憔悴了,阿嬤的腳之前因為動關節手術而積水。
有種怎麼會變化如此之快的感覺,
所以不能再揮霍了。

不過伯父反而來問聖經的問題,讓我覺得很驚訝,也覺得很寬心。
我反而應該更警醒才是,不應該在自己裡頭。
我除了跟他講說,要抓住主的小辮子外,自己沒什麼料,
也沒有什麼經歷可說。非常的失敗。

問題之外的,是他的健康。這只能代求了。這是個拉鋸戰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