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豫。切斷

資料處理要加的步驟叫”捨棄(throughing)”,一般”拾取(picking)”與”捨棄”是一起做的。若是你要捨棄,當初你為什麼要拾取?但現在”捨棄”的過程非常緩慢。因為我會猶豫,再濾看看,還有沒有什麼可以拾取。OMG。這使我想起我媽在家裡很難把垃圾丟掉的情況,尤其是家裡的報紙一大堆,都捨不得丟掉,還冀望以後還可以看,還可以剪貼。本來我以為我是像爸爸這樣很果決,這個要,這個不要這樣。但沒想到,我遇到判斷抉擇的時候,竟然發生跟媽媽一樣的事,把垃圾都留了下來,做事情異常的緩慢。

“捨棄”的步驟,必須聽從以前的我在筆記上所判斷的,不要就不要了。”只能點,不能看”

現在在騎摩托車的時候,才會思考實驗的問題,坐在”有電腦”的桌子前面完全不會思考這樣的事。well.. 會一直開電腦。所以還是要把網路切掉。

想到的實驗問題是,作到後來,定位其實跟波形有很大的關係,它牽涉到到時如何決定。而地震定位本身這件事情,讓太過於抽象的地震,給它了一個位置,好像他就在那裏。但其實,它可能是從很模糊的波形訂出來的到時所決定的。從一開始,我們就只知道波形而已。

而到時的決定需要有許多的知識來判斷,到了一定的距離後會有 Pg與Pn的問題,也會出現低速帶延遲到時的現象,而且因為震波下去又上來,能量會散射掉,形成類似codawave,這是低速帶。有些前面有雜訊干擾的,因為到時訊號可能比它還要小,因為不知道真正的訊號哪時候來,也需要把它拿掉。有太多的事情需要去考慮。所以”捨棄”的過程,還要去思考”拾取”的東西,是會忙不完的,會異常的緩慢,緩慢的翻找。

今天跟小羊說,ㄜ,大概你正常聚會的時候,那麼我應該就可以畢業了。他噗哧笑了一聲。唉,有些東西還真的是要用命去換的,只是我想的太輕鬆。看來要有話才能”治他”,要不然根本不知道怎麼辦。

復興(Revival)與復活(Resurrection)之間是有關聯的。在林前十五章所說到的復活,就是萬物復興的時候,萬物都熱切期待著復興的時候。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