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

2012 年 10 月 25 日 (四) 天氣晴 光復節

group meeting 被老闆批了,S13測站網的主頻帶是在 1~10 Hz 我卻在 5~15 Hz 檢視,這樣有辜負到時的嫌疑,可能有在 1~5 Hz 的波相,但卻miss掉了。嗯,還被酸了一下,老師特地把S13的頻譜圖找出來秀,表示,S13在 1~10 Hz 頻帶最好。

補救的辦法是,事後補上Signal and Noise 兩者的頻譜分析,回去看賴的論文,有些OBS的頻帶反而落在 5~15 Hz A_A 。也就是說,切看看就知道了。

另外,郭的說法是,就加上 1~10 Hz 的狀況圖,說明其時兩者的狀況差不多即可。

我一直認為,一個Pause出現的時候,理論上是無限高頻,這也是波線理論的假設,就算地震儀只能感應到1~10 Hz這個頻帶,不太容易說,訊號只在 1 ~ 5 Hz,而沒有在 5 ~ 10 Hz,您說是不是?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