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二○○七年左右,正向思考無所不在,在美國文化中,幾乎沒有人敢質疑。有些廣受歡迎的談話節目會提倡正向思考,像是「賴瑞金現場」與「歐普拉有約」;談論正向思考的書炙手可熱,像是二○○六年問世的《秘密》;美國成就出眾的福音派傳教士把正向思考當成神學理論;正向思考也在醫藥界找到一席之地,被當成佐藥,用於治療各種疑難雜症。正向思考甚至以「正向心理學」這門新興學科之姿,滲透到大學內,有人開班授課,有人加強樂觀態度,培養正向感覺。正向思考的影響範圍不斷擴展,遍及全球,首先受到影響的是使用英語的國家,中國、南韓、印度等崛起中的經濟體,也很快就受到影響。《失控的正向思考》 p 20

到二○○七年左右,正向思考無所不在,在美國文化中,幾乎沒有人敢質疑。有些廣受歡迎的談話節目會提倡正向思考,像是「賴瑞金現場」與「歐普拉有約」;談論正向思考的書炙手可熱,像是二○○六年問世的《秘密》;美國成就出眾的福音派傳教士把正向思考當成神學理論;正向思考也在醫藥界找到一席之地,被當成佐藥,用於治療各種疑難雜症。正向思考甚至以「正向心理學」這門新興學科之姿,滲透到大學內,有人開班授課,有人加強樂觀態度,培養正向感覺。正向思考的影響範圍不斷擴展,遍及全球,首先受到影響的是使用英語的國家,中國、南韓、印度等崛起中的經濟體,也很快就受到影響。

《失控的正向思考》 p.2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