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學

這樣子的一流大學?呸!呸!呸!
http://mhperng.blogspot.com/2011/04/blog-post_29.html?spref=fb
所以Cambriedge到現在還在用apple I 電腦?

well, 應該不是,而是因為他留學英國的時候(1987-1989)在二十年前,劍橋那時是在用apple I 當伺服器,以及使用系上僅存一台的雷射印表機來印要發表的期刊!

另外,他寫的另一篇很受用的文章

因此,相對於大學部的教科書而言,期刊論文是一個極端沒有系統的知識,必須要靠讀者自己從幾十篇論文中擷取出相關的片段,自己組織成一個有系統的知識,然後才有辦法開始閱讀與吸收。要培養出這種自己組織知識的能力,需要在學校靠著大量而持續的時間去摸索、體會,而不可能只利用業餘的零星時間去培養。因此,一個大學畢業後就不再唸研究所的學生,不管他在大學部有多優秀,都很難在工業界利用業餘的時間去培養出這種能力。所以,碩士畢業生和大學畢業生最大的差別,就是:學士只學習過吸收系統知識的能力(也就是讀別人整理、組織好的知識,典型的就是課本);但碩士則學習過自己從無組織的知識中檢索、篩選、組織知識的能力。

from 學術文獻回顧與分析的程序與技巧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