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基督為一切來經歷基督

保羅那時候在大馬色,基督就像大光一樣照耀到他裡面。我們可以對祂說『神啊,你在我的人生中,遇到了我。』『主啊,為著前面的路程,我完全轉向你。』聯於祂最簡單的路就是一直把開關打開,向著他。

不只口裡呼求這個人位,心裡還要接觸這個人位。這個人位,有人活得很微弱,有的人很強烈。經歷中,我們不願意怎樣就不怎樣,照著我們的天然來生活。主耶穌是有感力的,但他的喜好好像跟你不同,這樣裡面就有兩個想法,兩個意志。主想要活出來,你卻不願意。就像打內戰一樣,主被打敗癟氣了,但你也軟弱了。祂活,我就不能活;我活,祂就活不了。作基督徒到這個地步,就感覺這條路很難走,又不能不走。在場的每個人一定都有這一段經歷。

這樣就好像在曠野一樣。在出埃及記,以色列子民11天的路程卻走了38年。好像很短的路程,卻花了很漫長的時間來經過。弟兄姊妹,得救38年的弟兄姊妹,你真的有到美地豐富的享受嗎?(讓祂活好像很簡單,我們花了38年,卻也過不去)你要讓祂活嗎?那你就不要活了。腓立比書說,同祂受苦的交通,磨成祂的死。

祂不是一切都有(那是祂在地上時候),而是,祂乃是一切。祂是保羅的喜樂、保羅的彰顯,腓立比書寫祂怎樣是保羅的一切。在監獄裡的保羅,隨時都會像踩死螞蟻一樣被殺頭,但他真是喜樂。另一面,在皇宮裡的該撒,卻不喜樂(你當王你就知道了)。基督是保羅的喜樂,祂是延展無限,祂的能力是無所不能的。保羅的基督是你我裡的基督。

保羅讓基督浸透祂的全人。他在想念腓立比人時,他說『我在基督耶穌的心腸裡,切切的想念你們眾人』。他是以基督的心思為心思。祂的心思和保羅的心思合而為一了。

在地位上,我們能說基督是我們的生命;但在經歷裡,我們沒辦法說『活著就是基督』,常只能說『我就是「我」!』。律法就是「我活!我能!我幹!」但我們都知道那個結果,到最後力氣就用盡了,就乾癟了,就失敗了。要活基督啊,就必須減去我的生命。

2012新春華語特會 第四篇 《腓立比書-經歷基督,以基督為一切》筆記

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的意思是:我們需要什麼,祂就是什麼。舉例來說,我需要智慧,要去哪裡找啊?祂就是我們的智慧。祂就是張空白支票(不是空頭支票)。我中學的時候在台北,那時我還沒戴眼鏡,李弟兄問一位戴眼鏡的弟兄,『基督是你的眼鏡嗎?』他想了想半天,晃了晃腦袋。不是你忍耐不夠,而是基督不夠。『啊,我缺少孝心,不是,我缺少基督。』

神造了人,不只是要彰顯神的形象,而是要人把神接受進去。就像你做了一雙手套,不是要看手的形狀:有一根大拇指,另外有四根指頭。你做了一雙手套,是希望可以裝手進去。

貳 神在祂經綸的心意,是要基督作一切;因此,頂要緊的是,我們要看見,神只要基督,不要別的,並且在神眼中,除了基督,沒有一樣東西算得了數

這個要好好回去禱讀一下。很多弟兄姊妹會說,「我很熱心,這裡忙,那裏忙」,你說我是為主忙。這裡,有沒有基督很講究的。若都不算數,那不就虧大了嗎?

4. 文化是每一個人不知不覺得生活;我們不知不覺就受到生長於其中的文化所影響,這個文化現今一直破壞我們對基督的經歷和享受。

文化是非常難勝過、發掘的東西。

我們要讓基督的平安作仲裁。很多人說「我很平安、很平安。」但卻不一定是平安。除了平安作仲裁,我們還有兩種保護:1.聖經作我們的保護、2.聖徒作我們的保護。

要活基督要有兩個讓:1.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裡面、2.讓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裡。

說基督要安家在我們心裡,有些弟兄姊妹說請把這裡當作你的家,那還不是你的家。因為你沒有主權。就算你付錢在旅館住宿,那也不是你的家,你沒有主權,你不能因為不喜歡窗簾的顏色,就換成你喜歡的顏色。說到基督要安家在你們心裡,就必須祂要在你的心思、情感、意志、良心裡有主權。

2012新春華語特會 第五篇 《以弗所書-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與文化相對》筆記

感想:我們在學生時代如何,我們在工作時也會如何。看著台上的弟兄,大概就清楚了。看著宋弟兄還柴弟兄,想像他們在成大時的時光..。如果我們現在無法達到,那麼以後工作了,也達不到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