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自爆曾接近憂鬱 後悔加入NBA

from 林書豪自爆曾接近憂鬱 後悔加入NBA

記者陳浚錡/新莊報導
林書豪2日在電視台所舉行的基督教佈道會足足講了45分鐘,還爆料自己面臨低潮時,沒有外界想像中的堅強,甚至曾認為自己是個失敗者,後悔加盟NBA,並且接近憂鬱的地步,所幸後來發生一連串的奇蹟,讓他能站穩這個舞台。

2010年,林書豪加盟勇士隊,但他並不是特別開始,「你知道的,那個球季我打得很糟,就算是圾垃時間上場,我還是打不好,因此3次被下放發展聯盟,最後還是被勇士隊釋出。那時我幾乎吃不下東西,可見那時候壓力有多大。」

此外林書豪也說,「雖然寫日記對我來說有點娘,但在2010年12月29日,我還是寫了,那是我最靠近憂鬱的時候,因為我不想打球,覺得自己是個失敗者,早知道就不要和勇士隊簽約。」

來到2011-12球季,林書豪仍走得不順,就算是加盟尼克,前幾場比賽也只是撿別人不要的時間,他告訴自己,「這是我生涯最後一個球季,所以我要為神打球,盡力而為。」最後,造就了「林來瘋」。

不過成名的滋味不如想像中甜美,林書豪坦承,今年3月11日,他又開始寫日記,原因是失去快樂,「我覺得為自己數據、為勝利而打球,反而失去了自己。本來是為神而戰,現在變成為別人而戰,心裡難免覺得空虛。」

林書豪透露,「如果我要總冠軍,就算贏了一座,明年還是要一座,不管我這場比賽打多好,下場比賽我對自己要求更好,可是如果我這樣活著,一直建構在自己表現數據贏了多少比賽,永遠也不會滿足。」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