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 的答覆

well, 針對前人的研究,若是要稱為前人的肩膀,也是可以;
但是他比較相信 code 才是前人的肩膀,這才是 solid 的東西,所以他都鼓勵人去看 code ,看不懂也要做測試,這是 solid 的。

所以關於子網的使用,那是前人的建議。但他就會關注 weighting 是如何?然後標出越遠weighting 越小。
我們以前就得出,拿掉北部測站的到時,是要避免其汙染定位的結果。這個並不需要再拿別人的研究來說,嗯,因為他這樣做,所以我這樣做。其實我摸這些,我應該也要知道這些東西才是。

他反而關心的是 velest 裡頭,station correction, elevation correction 等問題。這是前人研究所沒有作的。越基礎的東西它越不容易。他要的是地球物理的東西。很多研究都做了很多解釋,講了許多故事,但那是地質的事情,並不 solid 。他不希望我的研究是某個地方沒有把釘子釘好,風一吹就掉了。每一面都是牢固的,不能解釋的沒關係。

但我一定要交代好,什麼是怎樣做的,像是我剔除了大於多少的殘差,這個我倒是沒交代好。

反正現在沒有時間再去想 reference 的問題了,也不用再找 reference 了,趕快把論文寫完要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