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花蓮。台北

這是當兵以來放假最久的一次,從2/3放到2/17,整整有15天,這也是我第一個返台假。

從上週一回來,在家裡就難得享受悠閒的生活,週三的時候去看和準林場。這是一位種樹人花了約10年所經營出來的自家林場。

週五(2/7)我就出發去花蓮看弟弟。一開始就被嚇到,他載我到劉遂弟兄家和他交通。弟弟希望我在花蓮能夠跟一些弟兄交通,看我沒有屬靈問題,他們可以解答,結果我就很榮幸的與劉遂弟兄交通了。我們的問題大概是怎麼帶家人得救?那劉弟兄的回答是當用各樣的智慧用話幫助家人認識真神,比如2013年新聞媒體說的代表字是”假”,那麼也可以跟家人說,這地上有很多神啊,哪一個才是真的呢?而他也回答了關於他為什麼全時間?那個關鍵點在於李弟兄曾經講了一篇道,那篇道是在講平常我們認為基督徒有兩個呼召:一個得救的呼召,一個全時間侍奉他的呼召。但聖經中,都只有一個呼召。所以他就全時間了。

接下來我們跟陳弟兄去看福園,一個花蓮市的弟兄剛接下來的舊旅社,之前都高朋滿座,但由債務問題而被頂讓。問看看弟弟他是否可以幫它重新用一個網站,利用網站推銷出去。

晚餐我們到魏弟兄家用餐,而座上也來了一位正在全時間姊妹的父親,席上他問了很多屬靈問題,我一開始以為他是公會的弟兄,沒想到他還是福音朋友。魏弟兄和弟弟在吃飯的時候,都很努力回答他的問題。後來才知道,原來他也是我弟住的公寓的大廈管理員@@,這樣我弟還敢這樣帶他禱告,真的是強者。

因為我們晚上還要去鈺賢家,所以我們就殺過去了。然後一位弟兄隔天要受浸,本來是一位退伍軍人,目前的工作是在7-11的食品加工廠排便當。很無聊的一份工作。所以七月他決定回去修飛機。

週六(2/8)早上就跟著弟弟一起去花蓮市召會的申言訓練。10:30就前去搭火車前往台北。可能是因為還在過年的關係,所以台北冷冷清清,連弟兄之家也是。這週剛好是開學前一週,寒假唯一沒有行動的一週。打電話給弟兄,他就立馬回到弟兄之家,真是感謝他的陪伴 QQ,雖然他那時仍有肩痛困擾著他。等我放完行李後,我們就去吃午餐。接著就一起回學校,我去找學弟拿考古題並且影印。晚上就待在弟兄之家了。

週日(2/9)早上到十九會所區負責晨興,發現來的人也不多,因為許多人都過年出國不在了。主日回到三總區去,發現還是一樣溫馨熱鬧,關於完成神定旨的地,大家著墨很多。下午找朱弟兄談全時間事情。晚上三總區的青職弟兄姊妹因為我回台北而一起吃飯,後來選了赤神豬排料理。一開始覺得沒什麼,但後來發現其實台大後門也有一家,在當兵前有吃過一次!只是他們到台大前門又開了一家。然後我們就在聊前一天一位弟兄去三會所辦在忠義訓練中心的青職擇偶相調,上次辦已經是四五年前的事情了。有人說那就是來電50啊,這也是沒錯,其中也包括相調、填志願、座談等等。然後就是換我聊聊金門目前的概況,然後問一問大家最近的近況。原來大家也都不會一直待在台北。

週一(2/10)早上去海研所參加meeting,雖然是OBS的研究,但很多特性我也聽得不是很懂..,最後就是送貢糖給老師XD。中午跟學長吃飯,後來他在餐廳遇到了小四學長,後來就聊了蠻久的。下午去找洪老師談一談,她說,你若是出國用你研究所那樣的態度的話是不行的。另外我也問了另一個極端的問題,就是如果我留下來念博班可以跟她嗎?她說,她當然沒有理由拒絕,只是我想做什麼?若我沒有想做的東西,那我有辦法做她給的東西嗎?然後我們話題就轉到她最近買的新房子上面了。下午逛茉莉書店的時候,毅然決然把Underground Hydrology 買了回去,以及Strung 的 Linear Algebra。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